朋友说想偷辆电动车代步,他决定帮忙

2022-03-17 17:11:04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17日讯 (通讯员 谢璞 记者 张斌)近日,周某与朋友王某一起喝酒,王某说自己新工作的地址有点远,最近手头紧也没钱买电动车,想去偷一辆。周某不仅没有劝阻,反而想着作为朋友应该“帮忙”,就答应了。

喝完酒,周某骑电动车带着王某晃到新桥某地铁站附近,看了一圈发现有一辆白色电动车没锁。没有钥匙也没关系,两人从周围找到一根长绳,一头系在周某电动车的车尾,一头系着白色电瓶车车头,周某在前面开动,王某在后面骑着白色电动车掌控平衡,以这样的方式,一前一后,大摇大摆“牵走”了白色电瓶车,路人看到只当是白色电动车坏了,也没有起疑。

第二天,两人又约着喝酒,王某问周某:“你这电动车都旧了,要不要换一辆新的?”周某一时也起了贪念,两人趁着酒劲,再次来到地铁口,以同样的方式又“牵走”了一辆绿色电动车。

当天晚上,新桥派出所分别接到张女士与李女士报警,称自己停在地铁站门口的电动车被盗。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查看视频录像,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周某与王某,并一举将两人抓获。

嫌疑人周某与王某对自己盗窃电动车的事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