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脱发原因有哪些?什么样的情况被判断为脱发?

2022-03-17 14:31: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几乎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浓密的黑发,但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熬夜、吸烟与饮酒等不良的生活行为,导致头发脱落。正常情况下,每天脱发约50~100根;若每天掉的头发大于100根且持续三个月以上,则被判断为脱发,那造成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常见的脱发原因有哪些?

1、缺乏营养

头发生长需足够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等营养滋养。但过度节食减肥、偏食或挑食等易造成营养不均或营养不良;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慢性消化不良会使得营养不均,影响头发生长。

2、药物因素

多种药物会损害头发,最常见的是维A酸类、化疗药以及免疫抑制剂和砷制剂等。特别是治疗癌症的化疗药,短时间内会造成头发脱落,通常化疗停止后,头发会再次长出。

3、内分泌因素

血液中双氢睾酮水平升高可破坏头发生长周期,导致头发脱落,但生长的却很少;肾上腺肿瘤、甲状腺疾病、垂体功能减退以及雌性激素水平不足等也会造成头发脱落。

温馨提示

脱发除了跟以上几种因素有关外,也跟精神因素、患有疾病、物理和化学因素以及遗传息息相关。日常生活中应调整好心态,多注意休息;保持规律作息,每天晚上应睡够7~8个小时;保证营养均衡,着重吃含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减少烫发和染发次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