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市场监管局:对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组织开展排查整治

2022-03-18 15:08:28    来源:华商网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工作部署,3月17日,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工作通知,对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组织开展排查整治行动。

通知要求,各市市场监管部门自即日起至5月15日,重点围绕五方面问题开展排查整治:一是对全省蔬菜制品(酱腌菜)、淀粉制品(粉条)、方便食品(方便面)生产企业和相关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开展监督检查,对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及市场占有率高、消费量大、覆盖面广的重点品种开展风险排查,对区域性特色食品开展检查排查。二是开展电动自行车、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排险除患攻坚行动,对电动自行车、电线电缆等产品加强监督抽查,督促强制性产品认证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获证产品一致性审查和证后监管,依法严厉打击以非标产品冒充国标产品、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三是立足部门职责,依法严厉打击校园周边“三无”产品、违反食品安全法、无底线营销食品以及无底线推销赠品玩具、抽奖游戏等行为。四是立足市场监管职责,与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督促直播平台和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五是对晚会曝光的互联网口碑营销公司在陕相关分支机构、代理公司以及从事咨询、公关的互联网企业进行核查,依法严厉打击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的行为。六是针对网络直播营销中的虚假违法广告、互联网弹窗广告等问题,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广告监管力度,依法查处各类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

《通知》强调,消费环境治理涉及诸多行业主管部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开展排查整治行动时,要注意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加强内外联动,统筹部署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地实际,既要排查媒体曝光的类似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解决当前问题;更要注重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预防未来可能发生的问题,坚决杜绝区域性、系统性问题风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