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价格过百的眼影20元就卖,南京警方捣毁一家族式售假团伙

2022-03-17 15:36:30    来源:扬子晚报    

嫌疑人被南京地铁警方抓获

扬子晚报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陈勇)当前,电商平台已逐渐成为消费主流,但有一些不法分子会打着“超低价”“清仓钜惠”等旗号吸引消费者,以低于官方售价的价格出售假冒伪劣产品。3月17日,南京地铁警方通报一起从事贩卖假冒品牌眼影、口红的案件,6名家族式犯罪团伙成员全部被抓,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1年11月15日,南京地铁公安分局接群众许女士(化名)报警称,其被“超低价格”的广告吸引,在网络购物平台某私人店铺内以63元的价格(含运费)购买了三盒某品牌眼影,但使用过后脸上起疹子,感觉是假货,怀疑被骗,遂报警求助。

民警接警后迅速立案侦查,经品牌旗下公司对许女士(化名)所购买的眼影进行鉴定,该眼影系假冒该公司生产的假冒注册商标产品。地铁分局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开展线索研判,经一个多月的摸排侦查、架网守候,一个从事贩卖假冒品牌眼影、口红商品的6人犯罪团伙浮出水面。2021年12月30日,南京地铁警方连夜奔赴浙江省义乌市,经缜密部署,成功将该售假团伙一网打尽,现场查扣假冒眼影、口红500余个。

经查,该6名犯罪嫌疑人中,竟有4名互有亲属关系。经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其起初是在义乌市做电商生意,卖些日用品,2020年底,经人介绍牵线,发现可以靠销售假冒品牌商品牟取暴利,便通过网络渠道大量进货,从此踏上售假的道路。期间,因“生意红火”“盈利可观”还先后邀请姐夫、堂哥入伙,堂哥更是又将自己的表哥拉了进来。后期,他们还招聘了两名店员帮助销售。据悉,官方价格过百的眼影,在他们的店铺仅需不到20元的价格即可购入。经统计,自2020年底以来,该犯罪团伙通过销售假冒品牌的各类眼影、口红共计获利数十万元。

经查,6名犯罪嫌疑人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他们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以次充好、以假乱真、假冒品牌商品等行为不仅超出了道德底线,更触碰了法律红线,为商之道,切记要诚信经营、合法经营。对于消费者来说,网购需谨慎,应尽量选择官方购物平台、正规平台进行交易。相信一分价钱一分货,不要贪图小便宜,以免被骗。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