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站关闭 胆大司机高速快车道里逆行

2022-03-18 05:28:56    来源:扬子晚报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盐城境内的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临时关闭,一名私家车司机在无法下高速的情况下,不是选择继续前行寻找收费站下高速,而是直接掉转车头后在高速快车道里逆向行驶返回,好在被高速交警发现后及时拦截。3月17日上午,高速交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该名私家车司机作出处罚。

3月17日早上8点半钟左右,盐城市公安局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进行网上巡查时发现,一辆白色的私家车正在阜溧高速往阜宁方向的快车道里逆行,而且车速还比较快,差点与一辆正常行驶的货车发生碰撞。见此情形,大队勤务指挥室迅速指令正在阜宁收费站执勤的高速民警对该车实施拦截,面对高速交警的询问,该私家车司机告诉交警,他是由阜宁收费站上高速的,到东沟收费站时才发现因疫情防控要求已经关闭了,考虑到继续前行要多走不少路,而且高速上的车子也不多,随即就掉转车头在高速的快车道里逆行返回阜宁收费站下高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高速交警随即依法对该名司机作出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盐城市公安局高速交警五大队王云龙在此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行驶方向的规定,是严格单向行驶,高速路上车速快,逆向行驶是极度危险的事情,极易因车速过快,来不及躲避,从而造成迎面撞击正常行驶的车辆,轻则引起交通堵塞,降低道路通行效率,重则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恶性后果。另外,因疫情防控需要,盐城境内临时关闭部分高速公路出口,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