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昼夜、全员守护,花都连夜进行核酸筛查

2022-03-17 20:25:3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3月16日,花都在省外来穗人员排查发现一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花都卫健系统再次快速出动,开展应急处置,不分昼夜、全员守护。

快!应急队伍火速集结

接到通知,流调、核酸、转运等队伍第一时间集结到位,组织有序、分工明确,迅速投入战斗。

流调队员连夜作战,第一时间开展数据汇聚、比对、研判等,实时汇总现场流调信息,确保各项数据无遗漏。采样、消毒人员则根据流调情况对涉疫相关场所开展环境采样检测和终末消毒。

随着密接、次密接人员的相继排查核实,隔离转运专班对接社区、核实身份、协调车辆、规划线路、转运隔离,环环相扣,确保不落一人,规范落实隔离管控。

连夜出动335名医护人员,对重点区域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并派驻医务人员为封控、管控区域集中和居家观察人员特殊人群、重点人群提供医疗服务。

有序!2个街道开展大规模筛查

为有效阻断疫情扩散风险,全面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7日,新华街、花城街举行大规模核酸检测。

花都区卫健局统筹全区19家医疗机构,派出第一批次1400余名医护人员。

凌晨开始准备物资,6点多已到位,等待居民前来做核酸。

市民正有序排队,并主动亮码或提供身份证配合,采样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为保障正常返校上学,医务人员进校医为师生采样。

暖!停诊医院全面保障病人需求

因疫情防控需要,花都区人民医院宝华院区被划为管控区域,暂停诊疗。

部分就诊病人及家属等群众滞留院内,在这种突发情况下,医院免费供应出285份爱心餐、100条方巾、200多份牙刷等日用品,解决了群众的温饱问题及宿夜生活的基本需求。还有很多医务人员在得知很多群众没有吃完饭,宁愿自己饿着肚子,纷纷主动让出了自己的晚餐提供给在场群众食用。

由于宝华院区主要就诊患者包括需定期到院透析人员,每天均有200多名血液透析患者需要到院透析。对此,医院提前明确人员底册,由卫健局统筹分流对接,将患者引导到区内其他提供透析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并主动公开咨询电话,确保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病人的医治。

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阻击疫情的一道坚实防线。请广大市民朋友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来(返)穗人员严格执行“广州市疫情防控政策”,一起努力,守住绿码!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董业衡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