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滞留父子“弹尽粮绝” 热心交警“雪中送炭”

2022-03-17 20:52:06    来源:扬子晚报    

“你好,请把车子靠边,出示下身份证、通行证和核酸检测证明。”3月16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吴广龙身着防护服在车庄卡点处,对一辆鲁A71XX白色越野车进行例行询查。

民警带父子俩去做核酸检测

此时,恰逢降温,天空并下着雨,寒气顿时袭来。询问中,吴广龙了解到,该车驾驶员田某,河南籍。3月10日,带着7岁的儿子从山东东营前往浙江宁波上班,途径东海236省道。因疫情防控原因,滞留在牛山街道河西村路段处。6天时间,该父子便吃睡在车里。3月16日早,父子俩“弹尽粮绝”,便来到卡点附近,寻求交警帮助。

得知情况后,吴广龙等人迅速对其展开援助。“你把车开到前面值班休息室,先去休息室暖和一下,我马上就过来。”随后吴广龙安排好卡口执勤事宜后,随即来到休息室,为这对父子端上两碗热腾腾的泡面,并安排同事去购买棉被、牛奶、纯净水、水果等物资。同时,联系卫健部门在傍晚时分为这对父子进行了核酸采样。

孩子用稚嫩的小手向民警吴广龙敬了礼

4个小时后,吴广龙又连夜赶到卫健部门帮助该父子俩取回核酸检测报告后,并将他们送往到东海张庄高速出口处。“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们父子俩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临别时候,田某拉着吴广龙的手说道,一旁的孩子也用稚嫩的小手向吴广龙敬了礼。

看着这父子俩驾车驶上了高速,吴广龙又迅速返回卡点,重返坚守疫情防线的岗位。疫情发生以来,东海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公安干警对交通卡点进行24小时执勤,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全面登记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从源头上切断疫情外部输入,为全县居民生命健康筑牢防疫“盾牌”。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张开虎 杨百洋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