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烈士陵园135块墓碑碑文描金“焕新”

2022-03-18 07:39:47    来源:湘潭在线    

3月17日,吴爷爷牵着小孙子来到湘潭烈士陵园祭奠英烈,一眼发现烈士碑文已重新描金。“这让大家更清楚英烈的生平,好!”

湘潭烈士陵园始建于1951年,经过日晒雨淋,部分烈士墓碑上的金色字迹已逐渐黯淡。从3月13日开始,市烈士陵园管理所干部职工重新为墓碑刻字描金,他们以毛笔蘸金色油漆,认真地在墓碑上描摹、填充。经过两天的工作,完成了英烈苑135座烈士墓碑文描金。不少烈属得知碑文重新描金后倍感暖心。

市烈士陵园管理所负责人表示,为烈士墓碑描金,是一个精神洗礼的过程,他们的名字应该被牢记,他们的事迹应该被弘扬,他们的精神应该被传承。描金的过程就是对英烈名字的重温,对英烈事迹的学习,对英烈精神的传承。

据了解,给烈士墓碑文描金是“2022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之一。近期根据疫情防控政策,湘潭烈士陵园暂时关闭了陈列馆和侧门,在正门出入口加强体温检测、扫场所码等。清明节临近,市烈士陵园管理所倡导市民网上祭扫、代为祭扫,管理所将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为烈士亲属和社会民众缅怀英烈提供相关服务,让烈属感知全社会对烈士的纪念缅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