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4岁女孩手掌被机器夹住 消防紧急救援

2022-03-03 14:19:10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从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2月28日18时许,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某纸箱包装厂内,一名4岁小女孩玩耍时手掌不慎被机器夹住,无法取出。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救援站迅速安排消防车辆和消防救援人员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穿着校服的小女孩站在纸板粘合机旁边,右手手掌被机器两条辊轴和传送带紧紧夹住,被夹缝隙不足1厘米,手掌和手指已被磨破出血。其父母尝试拆除机器辊轴的固定装置,并用磨砂机进行施救,但效果甚微。

经仔细查看,消防救援人员发现机器辊轴两端为直径较细的轴颈,且设计预留宽度适合进行切割。为小女孩做好防护措施后,消防员使用金属切割器全力对轴颈进行切割,轴颈应声而断,现场人员随即合力一抬,辊轴随即张开,女孩被夹的手掌得以顺利抽出,最后由父母将孩子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事主和现场围观群众要看管并教育好家中小孩,多加留心避免同类事件发生。据事主何先生介绍,当天下午幼儿园放学后,他将女儿接到厂里,打开办公室电脑给女儿看卡通片。安顿好孩子后,他继续干活,直到一个多小时后听到了惨叫声,才发现女儿已离开办公室,在车间被机器夹住。所幸事后经医院检查,孩子手掌只是被辊轴磨破皮肉,并未伤及筋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