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好品山东”品牌名单公布!共14类、223家

2022-03-02 16:32:33    来源: 齐鲁网    

名单来了!3月2日,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好品山东”相关情况,第一批“好品山东”品牌名单在发布会上公布,共14类、223家。

一年来,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牵头抓总,积极协调、统筹推进,确保“好品山东”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各项制度。征集并向社会公开发布了“好品山东”形象标识。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并印发了“好品山东”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推进方案、评价管理办法、企业自我声明管理办法、形象标识使用管理办法、动态管理办法等配套执行性文件,为“好品山东”有序开展提供了依据和指导。

突出“好品”内涵,规范评价标准。突出“好品山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高信誉度品牌要求,对接已有农产品品牌、工业产品品牌、服务品牌、企业品牌、行业品牌、区域品牌、地理标志品牌评选标准,系统、科学统一规范“好品山东”评价、遴选标准,建立“好品山东”品牌体系评价细则。

严格评定,协同把关遴选。“好品山东”专家委员会依据评价细则对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及16市积极推荐、市场主体自愿申报的1160家主体进行了评审推荐。网信、发展改革、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税务等部门,结合部门职能对市场主体给予严格审查,确保了“好品山东”品牌的美誉度、公信力、竞争力。

优中选优,展现“好品”特点。第一批“好品山东”从中国质量奖、山东省省长质量奖企业和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从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老字号、地理标志等存量品牌中,突出质量、创新、品牌、效益及绿色发展等评价指标,遴选产生14类,223家制造业、农产品、消费品类“好品山东”品牌,具有质量水平高、社会知名度高、市场影响力大的特点,体现了“好品山东”的核心内涵,展现了群众舌尖上的、日常消费的“好品山东”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