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民生破小案”!南京警方仅用12小时就抓获偷车贼

2022-03-02 20:43:20    来源:扬子晚报    

民警将嫌疑人图某抓获

扬子晚报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张东伟 记者 陈勇)近日,市民昊先生将自行车停放在南京站附近的停车场内,由于赶时间上班忘了锁车,结果车辆被盗。南京治安分局刑警大队接报后,仅用12小时就将偷车贼抓获,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昊先生告诉民警,自行车是早晨8点停的,发现车不见了是在当晚10时许,随后就赶紧报了警。刑警大队接报后,立刻组织警力进行走访调查。通过查看停车场周边视频监控,民警很快锁定了一名男性嫌疑人,随即开展布控。第二天上午10点,民警在一居民楼下找回了被盗自行车,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图某(化名)。

审讯中,图某心存侥幸心理,百般抵赖,拒不承认犯罪事实,直到民警拿出了确凿的证据,他才交代了犯罪事实。原来,嫌疑人图某路过南京站附近时,发现有一辆自行车没有上锁,于是起了坏心思,趁四下无人之际,将自行车骑回了家。他本以为自己只是偷了一辆自行车,即使受害人报案,民警也不会追查,没想到这么快自己就被抓获。目前,嫌疑人图某已被警方依法处理。

警察蜀黍特别提醒: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要为图省事不给自行车上锁,这样极易为“偷车贼”创造便利条件。请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