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了了!有人落水了!” 江西一男子跳入冰冷河水救人

2022-03-02 13:33:37    来源:江南都市报    

“不得了了!有人落水了!”2月26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在萍乡市芦溪县银河镇通往宣风镇的大桥上,一名小女孩突然从桥上掉入冰冷河水中。紧急时刻,路过的一名男子听到呼救声后,以最快速度来到桥下,跳入冰冷河水中,将小女孩救上岸。男子的救人义举,很快在当地传为佳话。

陈茂金讲述当时救人的情形

这名好心男子名叫陈茂金,今年45岁,是芦溪县银河镇乌石村西洋田人。2月28日,记者在宣风镇一店铺中见到了正在和朋友交谈的陈茂金。据其朋友介绍,陈茂金早年在福建、广州等地打工,后来回乡,在芦溪县宣风镇街区开店,至今已有10多年时间。

据介绍,事发时,陈茂金正好与朋友路过,听闻有人呼救,从小爱好游泳、水性很好的他立即边跑边脱下外套,准备跳下桥救人,因为太危险被路人劝阻。于是他以最快速度来到桥下,沿着拦水坝,在离落水者最近的地方纵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忍着刺骨的寒冷奋力游向落水女孩,一把抓住对方的衣服,拼命地往岸边拉。

“他当时想从桥上直接跳下去,一只腿都已经迈过桥上的栏杆了,被我拦住了。这座桥离水面有将近10米,而且现在是枯水期,河底石头也多,直接跳下去,后果不堪设想!”据目击者陈大姐说,经她劝说,陈茂金迅速跑到桥下救人,整个救人过程约5分钟,这时岸边已经聚集了不少人,有的拿着竹竿,有的站在岸边石头上,帮忙把他们拉上岸。

“我当时只想着从桥上直接跳下去,能更快地把人救起来!毕竟能提前一秒钟赶到,就能让这个人的生命多一分保障。”事后,提起关键时刻为何敢于跳入冰冷河水救人一事,陈茂金显得异常平静。

2月28日下午,记者从银河镇党委委员黄燕辉处得知,陈茂金的救人义举得到了该镇党委、政府的表扬和认可,目前该镇正准备为其申报“芦溪好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