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多次在西昌邛海游泳并发视频引网友不满,景区已批评教育

2022-03-02 21:10:19    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四川西昌的多名网友爆料称,一名女子多次在西昌城市饮用水源地邛海游泳,无视邛海禁泳规定。该女子还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布了多条在邛海游泳的视频,引发网络热议。

3月2日,西昌市邛海泸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称,2月28日,凉山州电视台抖音号“看凉山”在抖音发布视频,并配文“任性女子无视禁泳规定多次在城市饮用水源地邛海游泳”。邛泸景区管理局高度重视,庚即联合相关部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处置,经查,游泳当事人王某,在邛海小渔村附近擅自入湖游泳情况属实。

根据《西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邛海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的通告》“禁止擅自在邛海水域游泳”之规定,相关部门立即约谈当事人王某,对王某擅自在邛海游泳这一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经过批评教育及邛海保护相关规定的宣传,王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邛海游泳一事深表后悔,通过视频向公众进行公开道歉,同时向大家郑重承诺将不会再到邛海游泳。在此,邛海泸山景区管理局感谢广大媒体及网友的监督举报,将加大下海游泳等不文明行为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劝导力度。 

女子游泳视频截图  本文图均为 红星新闻 图

邛海景区表示,邛海对于西昌城市可持续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是西昌各族群众赖以生存的“生命之源”。邛海还是城市饮用水源地,被誉为西昌人民的“母亲湖”,因此必须实施严格保护。近年来,随着西昌邛海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大量游客蜂拥而至。邛海水质清冽,下湖戏水、游泳的人较多,安全事故时有发生。

早在1997年颁布的《凉山州邛海保护条例》中就已明文规定:“邛海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禁止旅游、游泳、垂钓等活动。”2016年6月1日,西昌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强邛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管理的通告》,明确规定“禁止擅自在邛海水域游泳”。

女子游泳视频截图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