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气温冲击30℃,周末有冷空气来“消暑”

2022-03-02 20:21:10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说是冷空气南下,今天广州最高气温飙升到了28.3℃,下一步就该冲击今年首个30℃。当然了,未来三天估计还做不到,而且接下来冷空气还会搞小动作。

今天白天,粤北、粤东市县阴天到多云,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多云到晴为主。受弱冷空气和云层覆盖影响,粤北和粤东市县最高气温下降了2~6℃,粤西市县上升了2~4℃,其余市县大致持平。今天广东最高气温具体分布:粤东市县19~22℃,清远、韶关和河源北部22~25℃,其余大部分市县26~28℃。茂名高州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8.8℃。

今天早晨,粤西、粤东和珠江三角洲的南部市县出现了轻雾,其中湛江遂溪、汕尾海丰、陆丰、汕头潮阳和琼州海峡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湛江遂溪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仅60米。清远、韶关和肇庆受微弱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下降了1~2℃,粤东市县和梅州、云浮因云盖上升了1~4℃。今天广东最低气温具体分布:粤北的北部市县和肇庆偏西市县12~15℃,其余市县16~19℃。清远连南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2.3℃。

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广州多云,部分地区出现轻雾,各区最低气温16~19℃;白天最高气温27~29℃。

昨天20时到今天16时,广州观测站未录得降水,气温16.3~28.3℃,相对湿度50~95%,能见度10~30公里。

气象台预计,3月3日-5日,受高空波动和偏南气流影响,广东西部市县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分散(零星)小雨,东部市县多云为主;大部分市县有轻雾或雾,气温变化不大。

未来三天广州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早晚有轻雾,气温较平稳。

广东具体预报:

3月3日,韶关、清远的偏北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4~16℃,其余市县17~19℃。

3月4日,粤北的偏北市县和雷州半岛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4~16℃,其余市县16~19℃。

3月5日,韶关、清远、肇庆阴天间多云转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3~16℃,其余市县16~19℃。

广州具体预报:

3月3日: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16~25℃;

3月4日:多云,早晚有轻雾,17~25℃;

3月5日:多云,早晚有轻雾,16~26℃。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