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这名司机胆真大,困意来袭直接车停应急车道睡觉

2022-03-02 19:26:4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2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周波) 众所周知,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是不能停车的,但总有驾驶员明明知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危险性,却为了各种原因置安全于不顾。

昨天(3月1日)上午9点25分,南京高速一大队交警巡逻至沪蓉高速南京往上海方向278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苏K牌照轿车停靠在路边应急车道内,从后挡风玻璃可以看到,驾驶座放了半平,驾驶员半躺在驾驶座上。交警上前查看发现,驾驶员秦某正在呼呼大睡。随后,交警将其叫醒,一路护送至不远处的黄栗墅服务区内对其进行教育处罚。

经询问得知,秦某当天早上8点40分从扬州出发,打算去句容上班。由于前一天晚上睡得迟,秦某刚开到南京栖霞山大桥时,困意就缓缓袭来,想着自己可以坚持一下,直接开到句容上班,于是途中经过收费站时也就没有下去休息。在经过沪蓉高速麒麟枢纽时,秦某觉得实在太困,他索性还没出匝道就将车子停到应急车道,完全不顾枢纽处复杂的交通路况以及车后的滚滚车流,放倒座椅就睡了起来。交警注意到,距离秦某停车地点1公里处,就是阳山收费站。

随后,交警在服务区警务站内对秦某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停车的违法行为给予了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其休息好了再出发。“行车途中要科学合理地安排行车时间,驾驶人没有休息好或感到疲劳时,不要驾车驶入高速公路。如果在高速上驾车感到困乏,应及时进入服务区或者提前下高速选择合适的停车区,养足精神再开车上路。”交警表示,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在关键时候是生命通道,不能把应急车道当成停车区。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