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红棉车队扩容,更多“的姐”温暖出行路

2022-03-03 09:10:5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去年3月以来,多了一支这样的出租车队伍穿行在广州的大街小巷,这支车队全部由“的姐”们组成,所驾驶的出租车均印有明显的红棉标识,车厢内也配备了红棉爱心包,这就是红棉车队。红棉“的姐”们更个个都是热心肠,她们积极帮助街坊、乘客,车队成立一年来,红棉车队“的姐”们更是“心往一处使”,她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见义勇为、热心助人、投身公益、做好防疫的各个场景中。如今,红棉车队进行了扩容,迎来第二批优秀“的姐”。

红棉车队成立一周年,迎来第二批优秀“的姐”

据悉,红棉车队是广州市首支由爱心“的姐”们组成的爱心车队,由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在2021年3月成立。红棉“的姐”们文明服务、热心助人、乐善好施,自成立以来,已为不少乘客排忧解难、解决燃眉之急,街坊们纷纷点赞。在红棉车队成立一周年之际,队伍也进行了扩容,迎来了第二批优秀“的姐”。3月2日下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在泰沙路本部举办“巾帼风采,红棉护航”红棉车队新成员入队仪式,进一步扩大红棉车队的规模。

活动伊始,红棉车队全体爱心“的姐”由队长黄容带领,整齐列队。她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凝视队旗,进行庄严宣誓。她们承诺做到遵章守法、诚信经营、安全行车、礼让行人,她们强调优先满足老年人、妇女儿童和残障人士用车,她们高呼红棉护航出行路、巾帼展现新风采口号,表示要齐心协力、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为广州出租车增光添彩。随后,红棉车队队长黄容向新队员们派发红棉爱心包。爱心包将配置在后排座位前方,配备了风油精、纸巾、一次性雨衣、女性护理巾等应急用品,以及消毒湿巾、一次性手套、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以备乘客不时之需。

记者了解到,扩充后的“红棉车队”有着30名的优秀女出租车司机,以优质服务起到带头作用。经过1年的运营,扩容后的“红棉车队”加大了考核力度。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进一步规范了红棉车队的准入退出机制,以“规范营运、文明服务、职业守信、无私奉献”为核心,鼓励红棉“的姐”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身作则,携手广大出租车司机为市民出行提供优质、安全、放心的出行服务。

热心助人是红棉车队“的姐”们的共同点

如果说红棉车队“的姐”们有什么共同点?她们都有着一颗热情的心,助人为乐,积极为乘客排忧解难。成立以来,红棉车队在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日常营运的同时,还提供慈善团体或女性乘客优先预约的出行服务,并积极承接“爱心送考”“广交会保障”等服务。

2021年6月,受疫情影响,当时封控区内的高考学子面临着赴考难问题,陈兰香、樊惠芬、杨丽梅等红棉车队“的姐”们第一时间赶往封控区支援,爱心“的姐”们穿起厚重的防护服,护送学子们平安、准点赴考。2022年春节期间,樊惠芬、刘丽娟、罗敬萍等红棉车队“的姐”,在除夕夜的冷雨中,为了救助一名突然发病、眼睛受伤的少女,义载着她多处寻医,从除夕夜一直忙碌到大年初一的清晨,在其后的春节假期,红棉车队的“的姐”们一起持续关怀这名少女。2月7日,红棉“的姐”陈兰香营运行经洲头咀隧道路段时,发现一名驾驶电动自行车的男子倒在马路中间。陈兰香快速下车后,报警求助,并撑伞始终守护在男子身边,直到救护车的到来。此外,新加入红棉车队的“70后”巢锦兰、“80后”宋娜等多名“的姐”也有着不少乐于助人的事迹。红棉“的姐”陈兰香表示:“加入红棉车队以来,我们姊妹们彼此支持,相互鼓励,一起奋斗,我为自己是红棉‘的姐’而自豪!”

白云(广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有着300多名“的姐”,整个广州出租车行业也有着900多名“的姐”,相对于3万多名广州“的哥”的规模,广州“的姐”人数确实很少,但非常优秀。公司通过组建并扩大红棉车队,树典型、立榜样、以点带面,引领广大“的哥”“的姐”们一起,共同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为社会多做贡献。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马世安、李欣颖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