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她在献血后晕倒 一年后再次坐上采血椅!

2022-03-02 10:22: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谢丙龙大哥,我是被你救过的宋静,一年了,好想再对你说一声谢谢!”去年1月26日,爱心女孩宋静献血后晕倒街头,被陌生大哥扛着送医的视频在网上热传。今年2月28日,这个当初全网寻找的爱心女孩再次坐上采血椅,献出300毫升热血。她说,要用无偿献血报答救命之恩,用善行回馈社会。

女孩一年前献血晕倒被“热心大哥”救起

去年1月26日上午,从黄石来武汉打工的26岁女孩宋静在街头献血屋完成了人生的第1次献血。由于对献血没有太多认识,当天献血后她没有吃午餐和晚餐。晚上10点多,她打算出门买点吃的,结果还没走一会就瘫倒在地。一位名叫谢丙龙的热心大哥路过,将她扛起,一路狂奔送到附近的医院,之后就默默离开了。这感人的一幕被热心网友记录下来,并引发全网寻找献血女孩和“热心大哥”的接力,人民日报官微也参与其中。

武汉血液中心得知此事后,立即调出当天献血人员的资料,逐一核实,终于在去年1月31日下午找到了宋静。

宋静见到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后说:“我想当面向大哥说声感谢!”为实现她的心愿,武汉血液中心通过媒体辗转找到“热心大哥”。去年2月1日上午,宋静与谢丙龙大哥会面了,“那一刻我的泪水奔涌而出。”宋静回忆,当时她向谢丙龙大哥道了一声谢,并送上自己献血获赠的爱心娃娃。她说:“特别感恩,特别激动。”

接过“爱心接力棒”一年后再次无偿献血

“去年第一次献血是因为我的母亲。”宋静说,自己13岁那年,严重贫血的母亲因子宫手术大出血,幸而有爱心人士及时捐献的血液才救回一命,她当时暗下决心,希望用献血的方式回报社会。

“一直相信好人有好报,别人帮助了我,我也要帮助别人”。宋静告诉记者,一年来,谢丙龙大哥扛着她奔往医院的情景从未忘记。尽管此后她和谢丙龙大哥失去了联系,但她决心接过大哥的“爱心接力棒”,继续用无偿献血回馈社会。宋静说,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她一直注意饮食、作息和锻炼。今年2月28日,她再次坐上献血椅。

“大哥不仅救了我,还照亮了我的生活。”回忆这一年,宋静表示,自己最大的变化就是更成熟了,也会主动去帮助他人,父母都夸她长大了。“不止是献血,只要能帮助到他人的事,我都会尽力去做。”她说,看到别人拿不动行李箱,会主动帮忙提一下;看到盲人过马路,就主动牵着他们过,“我只是个普通人,能做的不多,只想尽一点微薄之力。”

“现在我身体可好了!”为了避免像上次那样晕倒,这一年,宋静还专门学习了献血知识。“上次献血后,工作人员嘱咐我注意饮食,当时没放在心上,两餐没进食,给大家添麻烦了。”这次献血前,她特别注意饮食和作息,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

“这次献血后我感觉挺好的,其实只要按照正确的方式去做,注意休息、正常饮食,献血对身体其实没有影响。”宋静表示,只要身体允许,她会一直献血。

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热心大哥”救人和宋静献血回馈社会的故事令人感动,他们虽然都是平凡的人,但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爱心,为社会带来正能量。过去一年,许多市民在得知他们的事迹后,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新的一年,希望更多人能像他们一样,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