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巡逻民警赶紧上前求证,一番反诈教育让她避免上当受骗

2022-03-02 17:50:23    来源:扬子晚报    

图为民警帮助女子避免被骗

扬子晚报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南特宣 记者 梅建明)近日,南京特警支队武装巡逻一大队民警在新街口巡逻时,遇上一名年轻女孩的求助。

据介绍,该女子告诉民警,她刚刚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外地公安局的民警,说她涉嫌违法,并要求她将银行上的钱转账至安全账户,还要求她线上做笔录。因不能判断上假,正好碰上了巡逻的民警,便上前询问。

图为女子向巡逻民警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对这名女子进行了反诈宣传。民警告诉她,公安部门绝不会在电话中以任何形式向市民索要任何转账汇款,也不会要求嫌疑人在网上接受民警的办案,如果碰上类似的情况,肯定涉嫌诈骗。

民警提醒市民,如果接到自己拿不准的电话,可及时到当地附近的公安机关寻求帮助,切勿相信对方给予的公安号码。同时,也可以在手机上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会有真民警及时打电话提醒你谨防上当受骗,广大市民切勿轻易给任何陌生人转账。最后,这名女子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当场下好国家反诈中心APP,表示以后自己一定会加强警惕,不随意轻信陌生人转账汇款的要求,同时也会告诫身边人注意防范电信诈骗。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