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暖吃春菜!济南春季“菜篮子”相继上市

2022-03-02 16:38:18    来源:济南日报    

近期,随着济南气温回升,春的气息迎面扑来。“天暖吃春菜”是一种迎春习俗,记者走访发现,香椿、马兰头、马齿苋、荠菜、冰草等时令春菜相继上市,此前市面上比较少见的崇明芦笋、云南枸杞头、陕西花椒芽等菜品也已经在个别商超悉数上架,济南的春季“菜篮子”如今变得更加丰富。

在位于济南的盒马店内,立春后启动了“春菜季”,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春节时间较早,春菜季相较往年也提前开始,目前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种春菜已在2月份相继上市,销售将贯穿整个春季。

记者注意到,正在热销的头茬香椿,80多元一斤的价格堪比龙虾,依然有不少市民前来购买尝鲜。“今年云南、四川等香椿主产地因受天气影响,导致香椿产量较往年同期低,这是导致目前香椿售价偏高的直接原因。”盒马春菜采购志虎表示,盒马采用产地直采的方式,锁定整个销售期的价格,从而做到物美价廉,把高品质的香椿带到济南。据盒马发布的“香椿赏味提示”,预计到3月中旬,香椿的价格和品质将趋于稳定,也将迎来最佳赏味期。

除了香椿、荠菜等传统春菜,济南春季“菜篮子”还出现了诸如云南枸杞头等新奇品种。据介绍,枸杞头产自云南高山,采摘、运输困难致使其很难进入商超,因而在济南市场非常少见。盒马锁定近千亩基地,当天采摘包装后,次日空运到济南,既保证食材新鲜,又提高冷链运转效率,确保商品价格适中。

此外,为了迎接“春菜季”,盒马整合了全国的春菜供应链,调动全国几十个产区,将全国各地特色品种引入济南市场,例如甘肃沙葱、四川椿芯芽、河北马齿苋、东北婆婆丁、陕西槐花等。其中,仅香椿的供应,就整合并锁定了云南、四川等多个产地的1万余亩香椿基地,以保障香椿的稳定供应。

据盒马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菜上市以来,济南地区的增幅一直名列全国门店的前茅,有近一倍增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