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材”起意,三名男子工地偷钢筋被抓现行

2022-03-02 15:24:51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建筑施工工地材料多、人员杂,容易出现安全漏洞,也因此招来个别见“材”起意的不法分子的觊觎。工地一旦发生盗窃案件,不但导致财产损失,更可能影响施工进度。近日,广州市黄埔区就发生一起盗窃工地钢筋案,幸好黄埔警方及时赶到,现场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查获用于作案的手机3台、电动三轮车2辆、切割机3台,及时为工地挽回了经济损失。

2月11日12时52分,黄埔区公安分局穗东派出所接到庙头大街某工地工作人员报警,称该工地丢失了约6捆钢筋。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侦查,不到一个小时,就在该工地抓获盗窃后正欲逃离现场的犯罪嫌疑人肖某(男,30岁,广东人)与戈某(男,40岁,江西人),现场缴获被盗钢筋共计55根,总价值约6000多元。随后,民警通过循线追查,在该工地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男,45岁,辽宁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肖某是该工地的工人,有两次盗窃犯罪前科记录。在工作期间,他发现工地管理有疏漏,无人看守,遂萌生了盗窃钢筋赚点快钱的歪念。2月11日上午,肖某联系了回收废品的戈某。两人初步协商后,戈某叫上相识的陈某一同前往。三人见面后,觉得盗窃钢筋来钱快,于是一拍即合。他们作了分工后,便实施作案,没想到随即就在工地被行动迅速的警方一网打尽。

犯罪嫌疑人肖某、戈某、陈某对其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斌 通讯员 周婷 张毅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