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济南将A级纳税人电子信用证明开具范围扩大至个体纳税人

2022-03-03 14:05:30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3月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纳税守信激励,济南市将A级纳税人电子信用证明开具范围扩大到个体A级纳税人。

A级纳税人电子信用证明是济南市税务局前期推出的便利化办税措施之一,这项举措的推出,是源于A级纳税信用企业的一个需求。A级纳税信用是企业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一项重要的荣誉、资质,在企业招标、企业项目评定等场合经常需要使用,过去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开具。在了解到这一需求后,济南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借助“济南税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平台,研发上线A级纳税信用电子证明在线查询、下载、分享、打印功能,纳税人通过身份校验后,便可直接获取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企业纳税信用电子证明,在全省税务系统率先实现了A级纳税信用证明“线下”窗口开具向“线上”自助办理的转变,减少了线下来回跑的繁琐。这一举措的推出,不仅获得了纳税人的充分认可,还获评了第二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信用百佳案例。

2021年,山东首次将纳税信用评价范围扩围至个体工商户纳税人,济南2374户个体工商户拥有了A级纳税人信用名片,有机会享受绿色办税通道等激励措施。为加强对A级个体纳税人的信用激励,济南计划在2022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将A级纳税信用电子证明的查询和打印范围扩围至A级个体纳税人,为其享受激励措施提供更多便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