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撞见入室小偷,机智房主“守株待兔”人赃并获

2022-04-20 10:03:24    来源:扬子晚报    

小偷在入室盗窃后,准备离开时却碰上了刚好回家的业主,慌乱中夺门而逃,然而机智的业主守在小偷的电瓶车旁,最终将其人赃并获。近日,启东市人民法院审结这起盗窃案,被告人李某某入户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2021年10月的一天清晨,李某带着开锁工具,来到南通启东吕四港镇的一栋大厦附近溜达,寻找不在家的住户。在确定目标房屋没有人后,李某利用开锁工具进入房屋,窃得手镯、项链、相机、外币、黄金挂件等财物,当他准备离开时,却被回家的房主撞了个正着。

为了逃跑,李某来了个“缓兵之计”,将刚到手的手镯等大部分财物倾倒在地后逃离,认为房主肯定忙于捡东西无暇追他。但他却没注意到,逃离过程中自己的电动自行车钥匙掉落在了门口。而房主为了抓住小偷连忙追出,恰巧捡到了李某掉落的电动车钥匙。房主认为,小偷“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与其盲目追上去,不如“守株待兔”,于是沿着大厦附近查看有没有和钥匙匹配的电动车。

李某逃离后,发现房主没有继续追上来,长舒一口气,心想可以返回大厦去将电动自行车取回,然而被等在原地的房主和热心邻居当场抓获,交出了窃得的人民币及戒指。

启东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综合各项情节,法院判处李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通讯员 沈高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万承源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吕四港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