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电动车主不遵守交通规则连续实线变道,被撞受伤仍要担全责

2022-04-19 20:16:5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沙学祥 记者 梅建明)日常的交通出行中,电动自行车因轻便小巧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但常常有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为图一时之便,不遵守交通规则,结果因违规而发生事故。

近日,南京江宁谷里交警中队民警接到一市民报警,称辖区谷里街道大谷路新板霞路路口,发生了一起小轿车与电动自行车碰撞的事故,电动车驾驶员受伤。接警后,该中队立即派员前往现场处理。

图为事发的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电动车横在两股机动车道中间,驾驶员坐在地上。因事故责任不明确,现场没有挪动。民警立即拍照取证后,并将事故车辆移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并及时疏导交通。

据小轿车驾驶员许某陈述,他驾驶车辆沿牛首大道由西向东行驶,直行通过红绿灯路口,并且是在最左侧机动车车道内行驶。而电动车驾驶员彭某也表示,他是在正常的行驶过程中,被后面的小轿车撞上车子尾部,导致他连人带车摔倒的。

图为事发的现场

民警调取了路口的监控,最终还原了事发的经过。彭某驾驶电动车沿牛首大道由西向东行驶,路口绿灯亮起时,彭某连续超越两辆同向行驶的电动车,实线变道后,进入最左侧机动车道时,遇许某驾驶的小型轿车行驶至此,造成两车相撞。结合监控视频及询问双方当事人,最终判定彭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驾驶非机动车在道路行驶应当遵守安全规定,按车道行驶。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推行,有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通过;没有人行横道、没有行人过街设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过街设施的,在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