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走失,老伴报警时急得直掉眼泪

2022-04-19 19:02:3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倩 记者 陈勇)4月18日上午10点,南京玄武公安分局北京东路警务工作站接到市民吴老先生报警,称他在中央路观音里公交站台,带着70岁的老伴出来买药,就在他们准备搭乘公交车回家时,却发现老伴上了另一辆车。吴老先生十分着急,让民警赶紧帮忙找找。

接报后,民警李金泽迅速赶到现场。吴老先生一边抹眼泪,一边告诉民警,他老伴儿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身上没有通讯工具,无法自己单独行动且不能正常表达。吴老先生担心老伴儿的安全,急得直掉眼泪。

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组织警力在中央路沿途公交车站寻找,同时通知警务站的图侦人员同步跟进查找老人踪迹。经过20分钟的排查,民警在中央北路一家电瓶车专卖店附近找到了走失老人。得知老伴已被找到,吴老先生长舒一口气。民警将他送去和老伴会合。临走时,吴老先生对民警的热心帮忙连连表示感谢。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阿尔兹海默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