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右侧超车引发事故如何定责?交警这番话可要牢记在心

2022-04-19 17:34:3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19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袁润)  右侧超车存在很大的风险,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交警也会对是否存在右侧超车的行为进行调查,若情况存在则会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

4月17日上午6时许,南京交警高速七大队接到一起事故报警,在绕城高速由北向南距离老山隧道入口约200米处,一辆白色依维柯与一辆重型半挂大货车发生碰撞。高速七大队交警接报后迅速赶到,白色依维柯驾车人称,他当时正在超车,左前方货车可能突然改变方向,这才导致自己撞上的。大货车司机则表示自己是正常行驶,是白色依维柯突然撞过来的。真相到底是什么?交警通过查看现场视频监控画面,发现白色依维柯在右侧超车过程中,因疏于观察、操作不当撞向大货车。据此,白色依维柯驾车人对此次事故负全部责任,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交警就此提醒,右侧超车危险多,因为我国都是左舵车,驾车人处于车辆左侧,决定了车辆右侧的盲区较左侧更大,右侧超车时易引发交通事故。此外,后车驾驶员若想从右侧超越前车,则必须将自己的车与前车往右错开,才能观察到前方的状况,判断是否可以超车;而从左侧超越前车,后车只需要在往左偏离车道最小的状况下,驾驶员就能观察到前方是否可以超车,更能确保安全。

所以,驾车人在超车前一定要确认周围的情况,观察所超车道上是否有障碍物且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提前开启转向灯,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从车辆左侧超车,切勿右侧超车。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