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子割腕又投河 民警辅警下河救人

2022-04-19 17:22:10    来源:扬子晚报    

“谢谢派出所!谢谢好心人!谢谢你们把我妹妹救了回来。”4月18日,在医院急诊室外,民警接通了一名男子从无锡打来的电话,对方感谢大家及时出手救了他的妹妹。

原来,18日凌晨1点20分,一个紧急求助的报警电话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有市民报警说:“有个人刚刚跳河了,就在长平桥边上的金川河,民警同志赶紧来看看!”

时间就是生命!接报警后,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四所村派出所民警丁凯、三牌楼站辅警管延磊立即赶到现场,同步联系120急救中心。“是个年纪轻轻的小姑娘!”在围观群众的指引下,民警赶到了事发河岸边,只见一女子正漂至附近浅水处。

趁此时机,丁凯、管延磊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为让轻生女子尽快脱险,两人不顾河水冰冷,用手紧紧托举着女子上半身,将其往岸堤处拖拽。周围群众共同施救,大伙协力将女子抬上了岸。溺水女子上岸后,民警发现其手腕鲜血直流。原来她在投河前,还曾割腕自残。

“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你的路还长着呢,人生就是起起落落,一切都会越来越好!”民警丁凯边劝慰,边拿出警车上装备的酒精和纱布为她初步处理伤口。后在120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民警将该女子抱上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所幸抢救及时没有大碍,但仍要观察。”听到医护人员的话,一直等候在急诊室外的民警松了口气。此时,女子远在无锡的哥哥发现她之前在朋友圈发布割腕视频,焦急万分地拨打110报警。民警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告知她的哥哥最新情况。该女子哥哥在电话中对民警和热心群众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该女子因工作、生活压力较大,一时想不开才做出过激行为。目前,该女子情绪基本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鼓公宣 李莉 张燕秋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