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隔离的温暖:“我家孩子现在的体温是39.5℃,想要求助”

2022-04-20 10:07:41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3月23日凌晨1点零6分,广州市大塘街应急指挥中心收到求助电话:“我家孩子现在的体温是39.5℃,家里没有药了,家里就孩子和老人。”电话是孩子的父亲张伟斌打来的,大塘街应急指挥中心通过电话了解到,孩子与老人正在接受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张伟斌夫妇也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由不得他们不急,老人家带孩子,孩子又发烧。”当天值班的街人大工委主任莫建华说,“我们首先要判断的是孩子发烧的原因,于是马上与当值的三人小组的潘医生取得联系。”

作为大塘街社卫中心的医生,潘飞龙医生两年来经常会处理一些突发事件,他一方面安抚孩子家属的情绪,另一方面通过调取资料了解到孩子是次密切接触者,历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其关联的密接者也为阴性。通过掌握的信息和核实孩子的症状,初步判断孩子是普通感冒。

“我们现在马上安排给孩子做一次核酸检测,在核酸结果未出来前,可以先对症用药处理。”潘医生说。家属希望帮忙购买小儿退烧药,此时,附近药店买退烧药物需要孩子的身份证,身份证在孩子父母家里。考虑到时间紧急,经与家属沟通,潘医生带上应急药品,在赖炜烈警官的带领下赶往孩子家中。

凌晨2点30分,街道三人小组带着药赶到德政中社区。“看到他们过来,我心里一下子就放松了,真的很感谢他们。”孩子奶奶说。张奕小朋友做完核酸采样后吃了退烧药,很快就睡着了。

凌晨的广州一直下雨,三人小组成员穿着防护服穿梭在街头,在雨帘中将检测样品送到了区疾控中心。上午7点出核酸结果,为阴性。张伟斌夫妇收到了街道转来的消息时,孩子也早已退了烧。

疫情防控期间,大塘街每天安排街领导与值班干部24小时值班,三人小组全天备勤。大塘街群众如果有需要,请拨打值班室电话:02083273382。

(注:文中张伟斌、张奕均为化名)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曾卫康 通讯员 吴闰桂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