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湘潭老人路边捡到挎包 雨中等失主一小时

2022-04-20 07:36:20    来源:湘潭在线    

“再次感谢云盘社区和张明强老人,包里的出货单对我太重要了……”4月19日,雨湖区的朱先生聊起挎包丢失一事,仍然心有余悸。

4天前,朱先生到河东送完货回家,发现随身携带的挎包遗失,内有3000元现金、个人证件、10余张银行卡和一沓关乎自己生意的出货单。“里面有近3天的客户订单信息,我找遍了沿途停留过的地方都没有找到。”让朱先生没想到的是,在他心急如焚的时候,有一位老人也和他一样着急,这位老人便是云盘社区居民张明强。

“张书记,我在三大桥桥头捡到一个包,你帮我报一下警好不好?”4月15日下午,张明强老人拎着一个湿漉漉的黑色挎包,走进了岳塘区宝塔街道云盘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双龙的办公室。张明强老人介绍,他原本准备走三大桥去河西办事,在桥头捡到挎包后,在雨中原地等待了一个小时仍不见失主,于是想着要报警,但因早年中风导致后遗症,口齿不伶俐,他担心自己讲不清楚,于是折返到社区找张双龙求助。

张双龙将相关信息报到派出所后,在社区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了“失物招领启事”,社区居民纷纷转发,很快就找到了失主朱先生。朱先生回忆,当天穿着雨衣骑电动车过桥,没注意到挎包掉了。随后,朱先生从社区取回挎包,并再三对社区和张明强老人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