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州市专利授权量接近19万件

2022-04-19 21:28:4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今天(4月19日),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获悉,2021年广州市知识产权主要数据统计情况出炉。数据显示,广州市知识产权创造成果迅猛增长,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能力成效明显,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全面加强。

在知识产权创造方面,2021年广州市专利授权量接近19万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2.4万件,同比增加60%,增长率在全国名列前茅;全市有效发明专利突破9.3万件,同比增加超40%,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49.7件,是全国平均水平(19.6件)的2.5倍,是全省平均水平(34.9件)的1.4倍;全市商标申请量48.6万件,注册量39.5万件,同比增加超30%,有效注册商标约188.2万件;有效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1个,地理标志商标13件。

在知识产权运用方面,2021年广州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突破百亿元,商标质押项目27项327件;发行国内第一支纯商标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落地国内第一单风险补偿基金+保险+银行的“541”模式质押融资贷款,开创了国内相关领域先河。

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2021年广州市办理专利纠纷案件1900余宗,结案率99.8%;办理专利、商标行政处罚案件1500余宗,涉案金额近3.2亿元,打击知识产权违法、侵权力度持续提高。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表示,下一步将扎实推进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积极创建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打造全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促进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穗市监

关键词: 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