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话剧票 男子误入电诈陷阱损失三千

2022-04-19 17:39:24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19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简迪 张燕秋)近日,南京鼓楼区一市民欲“捡漏”某热门话剧门票,结果落入骗子精心设置的陷阱,被骗3000余元。

4月8日下午,鼓楼公安分局鼓楼派出所接到辖区林先生报警称其遭遇网络诈骗。民警了解到,林先生准备购买某话剧南京场次预售门票,可官网已经销售一空。焦急的林先生在网站上搜索,看看能不能捡个漏。林先生联系到了一名自称某购票网站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有渠道通过官方平台订票,只需额外支付20元手续费。

林先生信以为真,便同意订购2张门票。该工作人员称可先下单,后付款。很快,林先生手机上收到显示来自官网平台的短信,短信内容为“购票订单已受理”。看到短信后,林先生向对方账户转账600元。

此时,林先生以为交易已经顺利完成,对方却发来信息,称林先生付款操作存在失误,并未收到钱款,需重新支付,并保证之前订单付款将原路返还。林先生并未多想,便按照对方要求汇款。

令林先生意想不到的是,这只是套路的开始。对方相继以平台认证失败、订单重复提交等为借口,诱骗林先生先后转账4次,总金额为3060元。转账后,林先生发现之前支付钱款均未返还,发现自己被骗,立刻报警求助。目前,鼓楼警方正对案件线索开展进一步侦查工作。

警方提示:购买各类门票时,一定要通过正规的官方购票渠道,切勿轻易相信其他网络平台上售票信息。如购票过程中遇到疑问,可及时拨打全国反诈劝阻热线“96110”咨询。发现自己被骗后,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