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反诈“课中课”在南京高校上线,老师上课中插播

2022-04-19 19:44:46    来源:扬子晚报    

上课间隙插播反诈知识课

扬子晚报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窦晓为 记者 陈勇)大学生最容易受骗的案件类型有哪些?”4月19日下午,一堂反诈“课中课”在南京农业大学上线。15时许,李姗教授在给遗传育种系硕士研究生授课间隙,专门播放了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精心制作的反诈“课中课”,让学生们学习专业知识和反诈知识“两不误”。

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不少高校都在通过网课的形式为学生授课。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针对高校中多发的刷单兼职返利类、冒充电商客服类、买卖游戏装备类等电信网络诈骗,以短视频形式,推出了时长在2分钟以内的系列反诈“课中课”,利用高校老师网络直播授课的课间进行插播。

“视频‘画风’挺幽默的,民警用我们身边的案例分析诈骗套路,以后要是自己遇到类似的骗局,肯定不会上当。”南京农业大学学生方智勇在宿舍里观看学习了反诈“课中课”后表示,这种时间不长、轻松有趣的反诈宣讲在同学当中很受欢迎。“既有助于提升我们的防范意识,也能为我们今后走出校园应对社会上其他诈骗风险做好‘预习’。”

“当前,大学生群体已经成为全民反诈工作新格局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版块。反诈教育进校园,从形式到内容必须不断升级,才能满足大学生们的期待。”孝陵卫派出所所长李刚介绍,派出所辖区内共有三所高校,为了提升学生们的反诈意识,社区民警多次走访高校,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创新反诈宣传方式,围绕最新发案不断更新防范提示内容,确保大学生们真正入脑入心。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