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直击 | 管控区居民微博求药 一天之内救命药送达

2022-04-20 10:46:4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真的十分感谢你们!”4月18日下午,白云区同德街管控区郭女士收到了母亲急需的抗癌药,这距离她发出的微博评论求助信息,不到一天。

4月17日晚,一位同德街管控区市民微博留言的求助信息引起了白云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值班人员郑俊杰的注意。郑俊杰通过大数据筛查、联系博主等方式找到了求助者郭女士。他详细了解到郭女士急需的药品名称、数量,以及当地的快递配送等情况。

原来,郭女士与母亲同住在同德街汇德社区,该社区被定为管控区。郭女士的母亲患有癌症,需要定期、定量服用抗癌药物,因为快递暂时无法送达等原因,母亲已有四五天未能服药,一家人都非常焦虑。

“郭女士,您好!我已经联系好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您的药品正在配送,马上送到,请放心。”为让药品尽快送到郭女士手中,郑俊杰一边通过微信与郭女士沟通,安抚其情绪,一边多次电话联系汇德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及负责药品配送的EMS快递。

4月18日下午,救命药顺利送到郭女士母亲手中。郭女士在微信上多次对郑俊杰表示感谢。

据了解,连日来,白云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通过12345热线、微博、110等多种方式及时收集市民的求助信息,为居民提供帮助。

白云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防控的考验,白云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继续立足职责,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数据管理、政务服务和12345热线服务的主责主业,积极协助各镇街及相关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工作。

图、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何钻莹 通讯员白云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