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树、放鸟……淮安城南警方联合志愿者助力生态环境修复工程

2022-04-19 19:22:17    来源:扬子晚报    

图为警方参与种树放鸟生态修复活动

扬子晚报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薛笑 记者 梅建明)为切实保护生物资源,助力进一步修复生态环境,4月19日上午,淮安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联合合成侦查三大队、案件当事人及辖区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修复生态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在此次活动的现场,参加活动的人员来到位于淮安市枚皋路上,共同种下一株株树苗,随后又放生各类鸟种。据介绍,在此次活动中,参与活动的人员种植树苗数十株,放生鸟类100余只。

一位志愿者蒋旻臻说,“我是天津农学院的学生 ,这次作为环保志愿者来参加这次活动,不仅是因为在学校的学习与成长中认识到了大自然对人类的贡献,而且通过这样的活动体会到了环保工作的不易,更加深刻地理解环境保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图为警方参与种树放鸟生态修复活动

据介绍,前不久,淮安市城南派出所办理了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该案涉及到4名当事人,并由此衍生出此次活动。警方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既体现警方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不手软,同时也借此全面推进生态修复性在司法上的应用。

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城南派出所教导员左恺告诉记者,“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是惩戒教育案件当事人,同时也是为了教育引导周围群众,使受损害的生态环境得到及时、有效的修复,让广大人民群众懂得涉生态环境案件在承担刑事责任的同时,还需承担生态修复的民事赔偿责任,以此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达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