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消息!天河区“挑灯搭台”,首场灵活就业招聘夜市热闹登场

2023-04-17 09:51:42    来源:大洋网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首场灵活就业招聘夜市在棠下达善大街1号热闹登场。据悉,本次招聘夜市活动由广州职面未来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招聘岗位涵盖电商、保洁、顾问、会计,家政等多个领域涉及27家企业800多个优质灵活就业岗位。现场人流火爆,共收到简历213份,85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本次招聘夜市是天河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适应新就业形态及“夜经济”发展的需求,创新服务形式,在常规白天招聘会的基础上,联合棠下街道启动灵活就业招聘夜市活动。

“这附近本来就是商圈,公司就是看中人流量来的,但招聘效果还是超乎我们的预计,我们的酒店服务员日结岗位很有市场,1个多小时就得到了72份简历,招聘效率很高。”广州智厨餐饮有限公司的招聘代表表示。招聘会现场人潮涌涌,气氛热烈,招聘人员和求职者都忙得不亦乐乎。


【资料图】

“以往求职总是摆脱不掉紧张感,面试完就后悔刚才的失误。在烟火气息浓厚的夜市中,我的心态放松很多,能够更好更充分地展现自己的能力。”求职者小何表示。灵活就业人员相较传统就业人员应聘频率高,受挫次数也更多,容易造成越紧张越被拒绝的恶性循环,夜市的烟火气能够让求职环境更加生活化,帮助求职者消解紧张的心态,提升灵活就业人员应聘成功率。

46岁的李先生是来粤就业的湖南人,上个月因企业裁员失业,上份工作是做行政司机,由于年龄较大想找灵活就业岗位找了一个月都没有找到合适的,今晚在招聘夜市物色到一个上班时间灵活的门店司机岗位,现正与企业沟通约时间二面。

“我在‘天河就业’公众号看到了招聘夜市的信息就过来了。这种招聘活动对自己有很大帮助,不用去到很远的地方面试,真正做到零距离就业和服务,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此类招聘活动!”李先生开心道。

相较于成熟的传统就业平台,灵活就业信息平台建设仍有待完善,招聘公司与求职者之间缺乏多对多的公开交流方式,夜市招聘会能够很好地填补这方面的空白,创建沟通渠道,帮助双向选择,从数量与质量两方面齐头并进,推进灵活就业发展。

夜市现场还设置了政策解读专区,提供各类就业政策咨询。通过常见夜市中独特摊位的新鲜感更好地在群众中宣传就业政策,告知潜在的政策受益者,切实提高就业政策的知晓率。

“选择棠下街道举办首场招聘夜市是考虑到这里灵活就业人员集聚较多,我们在活动举办前一天也向这片区有求职意愿的失业人员推送了招聘夜市的短信通知。”天河就业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这是天河区首次以夜市形式举办灵活就业招聘会,作为天河区积极搭建多元化招聘平台的一部分,本次招聘夜市从实际出发,满足零工对接的多样化需求,创新的夜市形式更加切合部分灵活就业人员白天不方便参加求职的需求,岗位上以多领域的岗位满足灵活就业人员的精细化多元化需求,让零工等活不再“站马路”,让公共就业服务更具“烟火气”。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钧圣 通讯员:邹丰泽、曾伟青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