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湘潭市首届大学生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2023-04-15 08:42:59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湘潭市首届大学生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11名大学生精彩诠释总体国家安全观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湘潭市大学生积极参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4月14日,由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湘潭大学承办的“国家安全 使命有我”湘潭市首届大学生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湘潭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11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国家安全 使命有我”主题,以铿锵有力的语言和真挚饱满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国家安全故事。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以青年大学生视角,从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军事安全、粮食安全、科技安全、生物安全等多个领域,表达了自己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诠释。各位选手演讲主题鲜明、选材生动,以事明理、以小见大,充分展现了湘潭学子蓬勃的朝气和浩然的正气。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湘潭大学的黄嘉琪获得一等奖,湖南科技大学赵俊祺、湘潭大学周亚获得二等奖,湘潭大学张洛嘉、湖南科技大学李雨洁、刘功凌获得三等奖。《小小一粒米 万般安全事》《树立新时代国家安全观 青年应“知二要”“为三观”》获得优秀稿件奖。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