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日报丨天宁区检察院干警在全市第一期“侦监协作办”检警同堂培训上作交流发言

2023-04-14 18:32:5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4月14日讯(记者 刘浏)4月12日下午,常州市检察院会同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第一期“侦监协作办”检警同堂培训,全市检察、公安系统共计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培训。天宁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万黎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上,万黎以《危险驾驶案常见辩点、审查要点及取证建议》为题,根据自己的办案经历和体会,从喝酒、开车、上路、查获、吹气、抽血、保管送检、检验8个方面,事实认定、法律适用2个角度,结合具体事例,逐一对实践中可能遇到的情形、分歧意见、风险点、解决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部分问题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改进建议。

“没想到小案件里还有这么多门道”“切入点虽小,但管用”“时间虽然不长,但满满的都是干货”“这对我们统一认识、规范收集证据非常有帮助”,参与培训的民警在结束后纷纷反馈道。

天宁区检察院将以此为工作契机,进一步打造速裁案件专业化办理团队,做到“小案快办不小办”,以检警同堂培训、“天检翼·侦协助手”、提前介入等为抓手,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向“实质化、规范化、体系化”方向发展,共同构建以刑事证据为核心的“大控方”格局。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