韧性城市能力建设国际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时快讯

2023-04-15 08:49:00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日前,联合国减灾署、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与广州市政府外办在广州共同举办“创建韧性城市2030”——韧性城市能力建设国际研讨会。来自联合国减灾署、宜可城等国际组织的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等国内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以及广州、佛山两地应急管理、生态环境、城市规划、气候变化等相关部门约40名代表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创建韧性城市2030”倡议框架下举行的系列国际研讨活动之一,旨在助力提升城市灾害管理水平、气候适应能力,推进韧性城市建设。与会代表围绕韧性城市建设积极开展交流分享,共同探讨城市在韧性建设方面面临的挑战、机遇和前景,探索本地化路径、方法。

会上,来自联合国减灾署、宜可城、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等机构的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介绍了防灾减灾和韧性城市建设的前沿理论、工具和全球经验,分析了当前韧性城市建设政策并提出了可行的建议。来自广州、佛山有关部门代表分享了两地在应急、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和韧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为大家提供参考和借鉴。

当前,广州正积极探索超大型一流城市治理创新之路,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致力建设更健康、更可持续的韧性生态城市。主办方表示,引入韧性城市的城市治理思路,能有效帮助广州应对自然灾害、公共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和挑战,让广州这座千年古城具备强有力的抵御冲击、适应变化及自我修复能力,保障城市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联合国减灾署东北亚办事处主任桑贾亚·巴蒂亚通过视频详细介绍了联合国“创建韧性城市2030”的具体情况,呼吁大家共同开展减灾防灾风险防控和韧性城市建设,并表示联合国减灾署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世界各地的城市开展经验交流、互学互鉴创造机会。

与会代表还在专家的指导下,应用联合国减灾署“城市灾害韧性十要素记分卡”进行分组练习,对当地防减灾能力和韧性城市发展现状进行初步评估,共同制定下一步行动计划。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张姝泓 通讯员 穗外事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