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简讯:湘潭市开展少儿阅读推广活动

2023-04-17 08:39:30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湘潭市开展少儿阅读推广活动

带孩子“共赴美好”书香盛宴

4月15日,湘潭市文旅广体局、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联合5家知名出版品牌,共同开展“共赴美好”阅读盛典活动,通过配乐朗诵、小品、情景剧、绘本推广等方式,帮助孩子们打开阅读维度,提升阅读兴趣,吸引了近200组家庭参加。

在创意表演《我和我的家乡》中,随着图书缓缓拉开,大屏上出现身在异乡的成人和孩子,每个人都讲述着“我和我的家乡”的故事;配乐朗诵绘本《痕迹》节目,通过声音、画面、音乐和音效的有机组合,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了阅读一本好书的快乐;在歌舞剧表演中,从“温妮”系列书中精选《女巫温妮》《温妮的魔法棒》和《温妮的新电脑》3个故事片段,让观众在魔法秀中看见童书对童年的意义;情景剧节目表演则通过《萝卜回来了》《老鼠嫁女》《外星人收破烂》,展现了中国原创绘本的发展历史……现场还专门设置了一个绘本展览区,共展出了100余册中国原创绘本,吸引了许多大朋友、小朋友阅读。

当天,活动还为全市的阅读小明星颁奖,宣读了阅读倡议书,进一步鼓励小朋友热爱阅读,鼓励家长陪伴孩子阅读,助力书香湘潭建设。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