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盆牡丹同期绽放!周末植物园打卡有惊喜

2023-04-15 08:39:35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为配合“南国牡丹”朱顶红的展出,近日华南国家植物园在温室群景区同期展出来自北方的“花中之王”——牡丹花。清丽脱俗"南国牡丹"朱顶红、雍容华贵北方牡丹花,一个来自异域,一个长于我国,在各自最美的季节牵手于华南国家植物园的春天。

朱顶红

牡丹花

牡丹原产于中国,性喜冷凉,在安徽以南地区无法生长。如今正是北方牡丹的自然花期,此次它们从河南洛阳及山东菏泽远道而来,30多个品种320盆同期绽放,黄冠、黑夫人、银红巧对、岛锦、贵妃插翠、雪映桃花等,花色涵盖牡丹各大色系各种花型。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利用反季催花调控技术在春节举办牡丹花展,而这次牡丹展的花期为自然花期。不必去北方,广大市民朋友们在南国花城就能观赏到自然开花的牡丹。

南北牡丹花期均有限,本次朱顶红、牡丹花展截止至4月17日。趁着花色正好,这个周末赶紧一睹为快吧!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岚 通讯员:李碧秋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