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资讯丨广州塔广场计划明年6月开业,与广州塔景区地上地下连通

2023-04-15 09:51:03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记者从广州城投获悉,广州塔广场计划2024年6月开业运营,将成为地标性商业综合体,打造一站式文商旅融合购物体验中心。广州塔广场与广州塔景区地上地下连通,设有市民广场及地上一层、地下两层的商业空间,引入餐饮、零售、美妆、生活体验、精品超市等业态。项目东北角的广州塔剧场,将打造以戏剧演艺为主、商业展演为辅的多功能时尚艺术空间。

广州塔广场紧邻广州塔南侧,项目总建筑面积11.4万平方米,打造“首店+IP+夜间”经济,树立全球消费潮流标杆。广州塔广场依托其独特的空间结构,未来将打造成为集“地标旅游+文化艺术”的创新型综合商业体,呈现鲜明的人文特色,丰富游玩体验,为时尚先锋的新中产人群提供消费购物新场景、文化城市客厅创意生活体验空间。

广州塔广场的二层未来将与广州塔二层平台连通,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人与自然互动的户外城市客厅,成为复合功能的户外艺术广场。广场以“珠水涟漪”为设计理念,提取广州塔“小蛮腰”曲线造型及水波线型元素,形成广场场地构成肌理与造型。

商场打造“双首层”购物街区,规划两处下沉式庭院、映塔水池、艺术展演、岭南新园等五大空间板块,并提取岭南元素造景,演绎传统文化记忆与现代科技兼具的城市新景观。

“双首层”商业空间,贯通南北两中庭。首层开辟一条环绕北中庭、连通东西出入口的“天街”,顶部铺设大面积玻璃天幕,自然更迭、星云变幻的景象透过天幕延伸至室内,为商业街区增添沉浸式体验。

位于地下一层的南北两处大面积庭院,将打造共享、交互体验空间,以“商业+策展+生活”多元协同提升广州塔广场商业价值。

地下二层主体商铺为近5000平方米的精品超市,可满足周边社区居民、上班族日常所需。地下停车场将与广州塔停车场连通,停车位约1200个。

广州塔剧场位于广州塔广场东北角,贯通首层至负二层共三层,是以戏剧演艺为主的多功能艺术空间。广州塔景区与广州塔广场地下空间南北贯通,人流动线顺畅便捷,同时将建设广州塔广场地下文化长廊,提升商业空间布局。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