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今亮点!姐弟俩先后走失,民警成功找回

2023-04-14 17:38:07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14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王静宇) 4月10日晚上8点,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宝塔桥派出所接到张女士求助,称自己和女儿产生争执,女儿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由于天色已晚,她非常担心女儿的安全。

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张女士所在小区,一边安抚张女士情绪,一边详细询问其女儿的体貌特征等信息。张女士提供了一张女儿的近期照片,民警调取沿路公共视频寻找张女士女儿的踪迹,同时发动社区网格员帮忙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到一个多小时,民警在距离张女士小区不远的路边找到了张女士的女儿。得知女儿被找到后张女士很是高兴,立即赶到派出所,对民警的工作表示感谢后将女儿带回了家。

没想到十分钟后,民警再次接到了张女士的求助电话,称自己的孩子不见了,难道张女士的女儿再次离家出走了?张女士告诉民警,自己有两个孩子,刚才为了出门找寻大女儿,便将六岁的小儿子独自留在家中,等张女士带着找回的大女儿回到家时,小儿子竟然也不见了!

“我还叮嘱过他不要乱跑,我们过一小会儿就回来,当时只顾着找女儿,现在想想要是把他也带上就好了。”张女士既焦急又自责。民警了解到,张女士出门前特意对小儿子嘱咐过不要出门乱跑,在家中等待妈妈。民警安慰张女士同时初步判断,张女士的儿子可能独自在家害怕所以出门找妈妈了,应该不会走远。民警立刻向所里发出通知,安排所有值班警力在张女士小区内外附近寻找,很快在小区里找到了张女士的儿子。

临走时,民警对姐弟二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告知他们要和父母多沟通,不应擅自出门让家人担心。同时张女士也承诺,自己今后会注意和孩子沟通的方式,并保证不让孩子独自留在家中。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