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黄埔户外音乐季:歌声飘扬南岗河畔

2023-04-16 05:34:1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暮春四月,夏至未至,动人的旋律飘扬在美丽的南岗河畔。4月14日至15日,“到黄埔去·2023户外音乐季—畅享幸福河湖”来到广州市黄埔区长岭街南岗河畔。


(资料图)

户外音乐季是黄埔区精心打造的文化名片,由区委宣传部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5年,线上线下累计吸引超过50万人次观看,成为该区丰富城市公共空间、提升城市文化气质的一项品牌活动。

幸福河畔乐韵扬,长岭山水展新姿

欢快穿梭的鱼儿、成群结伴的鹭鸟、清澈见底的河流、郁郁葱葱的树木……漫步在南岗河畔的青翠草地上,目之所及皆是美景。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在如醉的风景里、精彩的表演中感受岭南之风、黄埔之美。

全长24公里的南岗河,流域自然禀赋优异、文化底蕴丰富,是岭南穿城河流的典型代表。近年来,黄埔区将构建绿色生态水系网络与打造高水平国家化创新城区紧密结合,将南岗河打造成为广东省唯一入选水利部首批“幸福河湖”的建设项目。

“选择在南岗河旁举办音乐会,能够让群众切实感受河道建设成果,也为推进幸福河湖建设注入了文化活力。”长岭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莫艳华表示。

据悉,作为黄埔区最“年轻”的街道之一,长岭街先后打造了长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和“幸福河湖”两大“国字号”品牌,以及磐石音乐谷、醒狮文化馆、“黄埔红”岭头红茶创意园、长岭现代农业公园、运动公园、植树公园等亮丽名片。

音乐会现场,雕塑大师许鸿飞“肥女”系列雕塑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丰腴灵动,神态各异的“肥女”雕塑矗立在南岗河畔,或抚琴演奏,或吹拉弹唱,点缀了长岭“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幸福画卷。

惟音乐与美景不可辜负,黄埔特色文化渐入民心

典雅动听的民族歌曲,跌宕婉转的粤剧唱腔,经典潮流的通俗音乐……浓浓的文艺气息在四月的晚风中氤氲开来,观众在南岗河的静谧祥宁中,感受音乐与自然交织融汇的美妙韵律。

本次音乐会邀请了广州地区和黄埔区本土音乐人,通过流行演唱、器乐弹奏、乐队表演等形式为观众送上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音乐会上,高亢激昂的《幸福中国一起走》,柔和抒情的《绒花》,轻松灵快的《稻香》等经典名曲轮番呈现;脍炙人口的粤曲《荔枝颂》让人感受到岭南艺术的浓厚韵味;热烈沸腾的《怒放的生命》将现场气氛带至高潮,音乐会最终在《到黄埔去》的精彩演绎中画下了完美的句点。

“在这里表演节目让人心旷神怡。本次活动将广东音乐文化与黄埔文化紧紧联系在一起,充分显示了黄埔发展的文化底蕴、青春活力。”参加本次音乐会的演员涂慧表示。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长岭街当日在南岗河旁举办了“长岭好邻居”社区音乐节,为辖区文艺爱好者提供展示舞台。

“这是一次神奇美好的体验。”在现场欣赏音乐会的钟先生赞叹道,他和家人在南岗河畔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周末。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瑞琪 通讯员 焦婵娟 凌国浩 郑少叶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耀烨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