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再运百余名中国救援队员奔赴土耳其震区|全球视点

2023-02-11 22:34:0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2月11日13时52分,中国南方航空CZ8065航班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搭载着中国社会救援力量蓝天救援队、青岛红十字搜救队百余名队员和约3300公斤的救援物资,直飞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奔赴震区参与国际救援。

2月9日,在接到保障任务后,南航第一时间协调动员,迅速搭建内外部沟通渠道,安排专人对接救援队伍,收集大件行李、特殊行李清单,提供安全运输建议,并提前与安检、联检等相关部门联动沟通,协调特种救援设备及医疗物资收运事宜。同时,南航搭建起了伊斯坦布尔场站、航班配载平衡、行李服务保障、行李装载岗位的联动机制,全力以赴确保各环节保障通畅。

为了保障航班任务运行安全、顺畅,南航精心选派拥有丰富飞行经验和过硬飞行技术的B787机队机组和乘务员执行任务,其中执飞的责任机长朱金林安全飞行时间9000小时,主任乘务长陆洋曾执行过多次急难险重航班保障任务,具有丰富的经验。接到任务后,机组迅速开展准备工作,提前召开预先准备会,对航线和机场特点做了充分细致的研究,明确处置预案和机组分工。

出发当日早8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队队员在广州白云机场集合完毕,随即开始整理救援装备与物资,检查个人资料。南航地面服务保障人员开辟6个专属值机柜台为救援队办理值机手续,设置现场引导专员,协调值机区域秩序并提前查验出入境资料,加快值机办理速度。由于托运行李包含急救箱、切割机、生命探测仪等多种特种设备,南航开设特殊行李交运柜台,人工交接、单独装箱,确保专业设备安全托运、快速提取。在登机环节,南航联动安检、联检等单位快速通关,安排专人全程引导,提前做好登机分流,缩短登机时间,保障蓝天救援队一行顺利出行。

据介绍,乘务组还提前对客舱进行了精心布置,手持写着“致敬英雄”“平安归来”等内容的手举牌,热烈欢迎救援队员登机。“你们不辞千里行路远,临危受命,紧急驰援土叙地震灾区,是中华儿女风骨勇气和大爱深情的最美诠释。衷心祝愿你们的救援工作平安、顺利!”乘务长蒋可心进行了特别的客舱广播,为救援队员送上祝福。

待航班顺利起飞平稳飞行后,机长通过机上广播向救援队员们表达崇高的敬意与感谢:“各位救援队员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不远万里,逆行而上,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和丰富的救援经验拯救生命、守护生命。祝愿你们一切顺利,愿您平安归来,我们接您回家!”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妍 通讯员:南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