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时分“警倌”出动:逃犯抓得,逃羊赶得

2023-02-11 05:28:42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2月10日讯 (通讯员 马媛 方媛  记者 万凌云)“警察同志,大马路上来了好多羊,它们这么跑来跑去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你们快来看看吧!”8日凌晨4点左右,镇江丹徒分局谷阳派出所值班室电话响起。接到了报警求助后,值班民警倪韶和辅警汤杰带上扫帚、长棍等赶羊的“装备”,“全副武装”赶往现场。


【资料图】

现场

在现场,经民警仔细清点,确定正在街面上悠闲着“遛达”的共有12只羊。考虑到羊群“现身”的地点周边有不少养殖户,民警猜测,眼前的小羊们应该是从养殖场里“出逃”的。好在路途中遇到好心人帮忙报警,若是半道上出了意外或被人“拐”走,对养殖户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见民警到场,一旁的报警人熊先生兴奋的说,自己几分钟前开车经过,遇到这一群“拦路”的小羊,看到羊群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为防止后面经过的车辆发生意外,他便赶忙报了警。由于对羊群主人的信息一无所知,民警只得联系附近几个村庄,想确认附近哪家有丢失羊群的情况。

就在民警忙着帮羊群寻找主人的同时,小羊们许是感应到“逃跑计划”的失败,一只接一只的从路边的绿化带里慌忙窜出,在马路上抱成一团。

羊群“抱团”所在的丹徒区恒顺大道,是货车通行较为集中的重点路段。若是此时遇上来车,乱窜的羊群将非常危险。由于正值深夜,几个村子反馈来的信息都是查询无果,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化身“警倌”,先把小羊们带回所,等天亮再寻失主。

羊群可不好赶,小羊们这里跑跑,那里逛逛,像极了出门逛街不听指挥的孩童,令人头大。为了节省时间,起初民警尝试着坐在车里用木棍驱赶着羊群向前,可羊群懒散,根本赶不动。此后,民警只能人下车跟在羊群后面,用木棍和扫帚驱赶。

期间,由于道路两旁都是成片的绿化带,加之岔口也多,一个不留意,小羊们就会趁机往绿化带里窜。两人只得走进树林里再把它们赶出来,一来二去,两人的裤腿全是泥巴。遇到岔口,只能一人堵住那头,另一人从这头把羊群往路中间赶。冬天的凌晨夜冷风寒,“警倌二人组”在寒冷的冬夜中驱赶着这群不听话的小家伙,一直往派出所的方向前进。就这样,狼狈的“警倌”们用了一个多小时,才终于把这群小羊送到派出所。

等到一切安排妥当,也已经将近清晨6点了,“警倌”们裤脚和袖口全是污泥,但小羊们终于有一个可以遮风的港湾,也开始安静下来。

当天上午8点左右,养殖户张师傅在清理羊圈时,才发现自己的羊丢了。情急之下,报了警。很快,张师傅就接到“羊倌”民警的电话,他急急忙忙赶到派出所,在看到失而复得的羊群后激动万分。“真是太谢谢你们警察同志了!都是我的疏忽,害你们这么晚帮我找羊,跑了这么多路,天又这么冷,真是太感谢了!”

在民警的帮助下,“出逃”四个多小时的小羊们,终于安全踏上“回家”的车。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