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丢钱一个月后报警 钱已经在派出所“等”他很久了

2023-02-11 18:25:26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2月11日讯  (通讯员 陈瑶  记者 王国柱)2月10日上午9点多,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明珠派出所接待大厅来了一名神情非常焦急的老汉,老汉报警称自己丢了3000多元钱,家里上下翻个遍也没找着,现在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值班民警张红军热情地接待了老汉,并倒杯热水让其坐下舒缓心情慢慢回忆经过。老汉自称姓陈,今年65岁,家住祥龙家园小区,记得一月初领了工资后就把钱放在口袋里了,当天想用钱的时候发现钱不在了,家里找个遍也没有找到。他怀疑被偷,所以来派出所报案。

听完陈老汉的讲述,民警张红军记得1月4日,有一年轻小伙报警捡到3125元,当时也是他出的警。通过警务平台张红军了解到,当时捡到现金的小伙姓张,当日下午3点20分,小张在祥龙家园小区二期一浴室附近捡到一叠钱,等了一会见无人来认领就报警了。张红军经清点一共是3125元,通过走访附近门面和调阅监控没发现失主。随后,民警就将钱装进信封带回派出所,等待失主来认领。

民警让陈老汉努力回忆当时发工资的日期、金额、衣帽特征、以及行走路线。陈老汉说,当时从银行取了钱后就去洗澡,洗完就回家了,装钱的那件衣服后来就一直没穿。民警判断,一个月前小张捡到的钱就是陈老汉的。随后笑着对陈老汉说,你的钱没丢,钱在派出所“躺”了一个多月了,就等你来认领呢!见到失而复得的钱,陈老汉满脸愁云的脸笑开了花,连连向好心人和民警表示感谢。民警也提醒陈老汉,今后有大额现金最好是存进银行或者带少量现金出门,以避免出现麻烦。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