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交通顽瘴痼疾丨“戴头盔!” 开学第一课交警这样嘱咐师生

2023-02-10 09:30:00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戴头盔!”

开学第一课交警这样嘱咐师生

2月9日,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走进湘潭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围绕“戴盔行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做到知危险、会避险,远离事故伤害,吸引了近600名师生参加。

活动中,交通安全宣讲员用发生在湘潭的交通事故案例,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从正反两方面讲解了遵守交通法规和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必要性。在有奖答题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举手发言、踊跃回答问题,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一顶顶安全头盔随之赠送到答题正确的师生手中。民警在现场为师生们演示了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并提醒每一名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学的学生都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湘潭市“戴盔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希望通过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将每一名孩子都培养成文明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宣传员,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人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