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视频】民警狂追两条街劝阻市民:“你被骗了!”受害人:“别耽误我回本!”

2023-02-10 17:40:29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面对层出不穷的电信网络诈骗,有些人只需提醒一次就不会上当受骗,但有些人即便民警不停提醒仍不听劝。近日,南京市江宁区一男子深陷“刷单做任务”骗局,却执迷不悟,民警为劝阻他紧急追出两条街。


(资料图)

图为民警劝说男子不要受骗

前不久,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自己的丈夫王某在家用手机操作软件转账,可能正在遭遇网络电信诈骗,自己怎么劝说丈夫都不听,需要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王某所在的小区。民警到达现场发现,王某及其妻子已经在自家的楼下发生争执,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王某近日在手机的软件上做“任务”,目前已投入了上万元。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劝阻,并明确告知其刷单做任务就是诈骗,现在立即停止转账,及时止损。

王某的妻子头脑清醒,告诉丈夫,“都是p图,都是假的。”妻子跟民警共同配合劝说,但王某极不配合,不愿相信民警的话,竟然情绪激动试图逃离。

图为男子在前面跑民警在后面追

民警也是头一回碰到受害人逃跑的情况,于是果断追赶劝阻。民警一路跟随王某出小区后,又追赶了两条街。面对民警现场的耐心劝解,王某依旧对骗子深信不疑执迷不悟,居然跑了两条街后直接骑车遁走……

3天后,王某神情憔悴来到开发区派出所报案,“我好像……真的被骗了。”转进去的钱越来越多,却仍然无法提现,王某这才如梦初醒,后悔莫及。

“根本没意识到是诈骗,怕民警耽误我回本。”报案时,王某告诉民警,自己被彻底洗脑了,刚开始想挣钱,后来想挽损,一环又一环,始终抱着侥幸的心理想着自己能把投进去的钱提现出来,没想到越投损失越大。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