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强遇难,使馆、节目组发声!-环球简讯

2023-02-10 15:28:47    来源:扬子晚报    

综合外媒报道,截至目前,强震已造成土耳其和叙利亚两国超2.1万人遇难。此前被报被埋在酒店废墟之下的《非正式会谈》嘉宾唐小强,已确认遇难。


(相关资料图)

3天前,唐小强的好友@欧玛omar 称,自己的好友、湖北卫视节目《非正式会谈》的常驻嘉宾唐小强被埋在一处酒店的废墟之下,搜救人员也确认,唐小强在救援名单中。

2月10日凌晨2时许,@欧玛omar 发文确认唐小强在地震中遇难。

2月10日上午,土耳其驻华大使馆、《非正式会谈》和厦门大学官博分别发文悼念。

@土耳其驻华大使馆:他是土耳其和中国友谊的桥梁,我们向他和他的家人以及关心他的中国朋友们表示沉痛哀悼。

@非正式会谈:一路走好,我们最爱的唐大哥。

@厦门大学:善良的人,一路走好!

唐小强遇难消息传出后,不少网友留言无法不敢相信这一噩耗。

唐小强曾多次见义勇为

唐小强于1992年出生,2010年来到中国留学,曾就读于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2016年,他参与《非正式会谈》节目的录制,作为土耳其的代表和常驻嘉宾发言。

据厦门大学微信,唐小强在校期间曾经偶遇严重追尾事故并参与救援。当时文章称,2015年4月16日,一辆中型面包车在掉头时与前面的一辆大货车发生了严重的追尾事故。开车路过的唐小强紧急靠边停车,立即向大货车司机摆手示意停车,迅速投入到救援工作中。

而这并不是唐小强第一次见义勇为了。有一次在快进入厦门翔安隧道的路上,他发现离自己不远的一名轿车司机捂着胸口,躺在座位上,呼吸苦难,面色异常。他判定一定是司机心脏病发作,当即下车询问。确定完情况之后,唐小强立即展开救援工作,帮助司机调整身体和头部姿势,保证那位司机呼吸顺畅。随后,司机的症状有所缓解,随后唐小强把病人交给警察处理。

此外,唐小强在厦门生活多年,疫情期间还担任了志愿者,参与了很多社会服务工作。

外媒:或有20万人仍被困废墟

据媒体报道称,当地专家预测,或有最多20万名民众仍被埋在倒塌的建筑物之下,因此很难估计最终伤亡规模。美国地质调查局认为,此次强震造成超过10万人遇难的概率,约为14%。

关键词: @土耳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