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马路上突发自燃,交警联手消防紧急救援

2023-02-10 19:45:2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明月 记者 梅建明)近日,南京江宁南站交警中队接到一市民报警,称在辖区宏运大道上,有一辆小轿车发生了自燃,车身有浓烟冒出,异常气味弥漫周围。

图为小轿烧成一团火

南京江宁南站交警中队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联合消防等多部门开展救援,引导驾驶人至安全区域,疏散围观人群,并对现场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在现场,因自燃后,车身的火势迅猛,很快蔓延至整个车身。虽经消防及民警奋力扑救,火势被扑灭后,小轿车还是被烧成了一具铁架。

图为小轿车被烧成铁架

待明火扑灭,消防队员检查无复燃可能后,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而民警随即指挥该路段积压车辆有序通行,恢复道路畅通。

据介绍,该车驾驶人在行驶途中,发现车辆的引擎盖冒烟,立即停车,并下车查看。谁知,驾驶员刚下车,车头就冒起火苗。经初步检查分析,小轿车自燃可能是由于线路老化短路引发。所幸在此次事故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图为小轿车被烧成铁架

交警提醒:驾车人在驾驶车辆前一定要检查好车辆状况,定期维护保养,尽量避免长时间驾驶,让车辆适当的“休息”,降低自燃事故发生概率,同时配备灭火器,确保行车人身和财产安全。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