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正在和骗子聊天民警一把抢过手机紧急止损

2023-02-11 05:33:34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冰涵  记者 万凌云)  女子轻信“假客服”,不顾家人劝阻与其聊天,眼看一步步踏入陷阱。民警到场后一把抢过手机,紧急制止了损失,女子醒悟后对民警感谢万分。

2月8日晚6时许,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蒋乔派出所接到邵女士报警称:母亲正在被电信诈骗,并且不听劝,还正在和骗子聊天,操作手机。

值班民警徐浩敏锐意识到情况紧急,立即火速出发赶往现场。在一路小跑到具体地点后,发现邵女士母亲还在和骗子语音通话并操作手机。民警顾不得解释,立马一把抢过手机,阻止邵女士母亲后续操作。

诈骗电话

在简单查看聊天记录后,民警一眼识破——这是冒充快递理赔客服诈骗。随即,民警在电话中戳穿骗子身份,警告其去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了解得知,邵女士母亲先是接到了“00”开头的境外电话,骗子称要给她赔偿破损的洗衣液快件,邵女士母亲最近确实购入洗衣液,便对对方十分信任。骗子见邵女士母亲上当,一步步引导她在手机上下载投屏APP,并按照其要求进行一系列操作。幸好民警及时赶到,邵女士母亲免受损失。最后民警对邵女士母亲进行反诈宣传教育,邵女士母亲终于醒悟。

警方提示:境外电话谨慎接;购物理赔请到官方平台!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